贾庆林等观看《百名中外摄影家看西藏摄影展》
2005-08-15 00:00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曲志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晚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观看了正在这里举行的《百名中外摄影家看西藏摄影展》。

         面对这些美不胜收的摄影作品,贾庆林等看得饶有兴致,并不时询问照片拍摄中的有关情况。看到很多图片形象展示了西藏的新变化新面貌,贾庆林十分高兴。他说,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生活和谐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摄影作品生动、形象、真实地记录了西藏发生的历史巨变,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西藏、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把西藏建设得更美好。

        这个展览是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等联合主办的。展出的700余幅摄影作品,是从“中国西藏--历史·现实·自然”大型摄影活动产生的10万张胶卷照片和5万张数码照片中精心遴选出来的。参加这次大型摄影活动的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等19个国家和我国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百名知名摄影家,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拥有国际摄影大师等荣衔,其中绝大多数国外摄影家是第一次到西藏拍摄。在为期10天的行程中,中外摄影家们分别前往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等地的100多个拍摄点,拍摄内容包括自然风光、宗教场所、文化教育、民俗民风、工厂企业、农村牧场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也一起观看展览。

        展览将于8月17日闭幕。(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