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
2008-02-01 00:00

曼·辛格总理不久前访华期间了解北京奥运筹备情况的照片及报道吸引了嘉宾的目光

拉贾塞卡兰部长关心北京奥运场馆建设

  1月29日,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中友好协会卡纳塔卡邦分会联合举办的“新北京·新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印度卡纳塔卡邦首府班加罗尔市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部长拉贾塞卡兰(M. V. Rajasekharan)、卡邦议长克里山(Krishan)和印中友协卡邦分会主席卡古迪马帕(Kagoduthimmappa),以及当地政府、商界、体育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代表等400多人共同出席开幕式。

嘉宾共同点灯为奥运展开幕式揭幕

张炎大使致辞

  张炎大使致辞时说,北京奥运会是今年中国和世界的一件大事。此次图片展向印度各界展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筹办奥运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年4月,奥运火种将经过印度,带着两国人民的友谊传回北京。不久前,辛格总理成功访华,取得丰硕成果,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相信此次图片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在体育领域里的合作,促进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拉贾塞卡兰部长致辞

克里山议长致辞

  拉贾塞卡兰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所开展的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他对中国积极筹备奥运会取得卓越成效表示敬佩,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克里山议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的智慧、团结、热情和友善,为卡纳塔卡邦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奥运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他代表卡邦政府和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开幕式上,印度艺术家还演唱了中文歌曲并表演了精彩的印度传统舞蹈,表达了印度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

  本次展览是继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后第四次在印巡展,展期3天。当地30余家电视台、报纸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