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华文化,宣传北京奥运——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中国日”活动
2008-03-17 00:00

 

  为传播中华文化,宣传北京奥运,促进中印友谊,3月14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与印度新德里比拉学校在使馆联合举办了以中国文化和北京奥运为主题的“中国日”活动。张炎大使、大使夫人陈望夏、文化参赞解飞、印度比拉基金会副主席R.N.贾居先生、比拉学校校长安佳丽•赛蒂女士以及小学部中文班全体师生和家长等240余人出席了活动。

张大使夫妇与比拉基金会贾居副主席共贺“中国日”成功举办

 

 

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印度小朋友祝福北京奥运

  大使夫人陈望夏在欢迎辞中特别强调,这是中国驻印度使馆第一次与印度中文班小学生在馆内举办“中国日”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印度的小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北京奥运会,加深理解,增进友谊。比拉基金会副主席贾居先生也表示,语言是最有力的维系感情的纽带,相信他们的学生未来会成为中印两国关系的桥梁。

 

 

比拉学校师生们自编自导的中文节目,祝福中印友谊长存

  小学生们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凭借他们对中国的理解,献演了一台包括小品、舞蹈、舞台剧以及舞龙等,体现中印友谊和中国文化的精彩节目。几十名小演员手持奥运福娃旗,以一首中文大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小演员们认真、稚拙的表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还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奥运宣传片和图片展,听取了使馆文化参赞对中国传统新年的生动介绍。

 

比拉学校师生们自制的中国特色的舞台背景和学生们自己绘制的中国地图

  活动现场,五个大型充气奥运“福娃”手舞足蹈,“北京欢迎您”奥运图片展精彩纷呈,喜庆的大红灯笼、古朴的中国结以及比拉学校小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各式传统挂饰,让来宾们感受到浓郁的奥运气息和中国文化氛围。使馆精心准备的传统特色点心让印度学生及朋友在“中国日”里品尝到了更多的“中国味”。

  比拉学校属于印度最大的财团之一——比拉财团,是印度第一所在小学部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

中国舞龙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

大使夫人陈望夏、文化参赞谢飞与比拉学校学生们亲切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