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拜会印度人民院议长查特吉
2008-04-11 00:00

  2008年4月1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拜会印度人民院议长查特吉,就两国议会交往、双边关系以及拉萨暴力犯罪事件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势头,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中印关系发展前景光明。他着重向查介绍了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真相以及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情况,希望印方认清达赖集团的虚伪性和欺骗性,要求印方重视新德里奥运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确保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查特吉表示,印中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作为当今世界两大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印中应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印政府在拉萨暴力事件上的立场十分明确,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达赖及其追随者不能从事任何不利于友好国家或干扰印与其他国家关系的政治活动。

  查最后表示,奥运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事,不应与政治问题挂钩。印方将尽全力保证火炬传递成功举行。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