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使馆举办奥运火炬接力中国媒体宣介会
2008-04-15 00:00

张大使向媒体展示北京奥运祥云火炬  

  2008年4月15日,驻印使馆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印度站先遣组共同在使馆举行德里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媒体宣介会,介绍了德里奥运火炬传递筹备情况,展示了奥运火炬,张炎大使、中钢印度公司总经理王洪森和德里侨领丘开勇等3名中方奥运火炬手与媒体交流。

张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张大使表示,印度人民一直关注北京奥运,认为这次奥运会能在北京举行,不仅是中国的光荣,也是全亚洲的光荣。现在碰到印度朋友,他们都以不同方式预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奥运火炬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传递,这是印度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印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印方对圣火传递十分重视,把它看成是展示印度悠久文化历史和经济发展成就的良机,看作是为办好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和将来争办奥运会的热身准备。

  张大使还介绍了火炬传递路线,表示使馆已同北京奥组委、印度奥委会、德里邦政府等多次磋商,落实火炬接力的有关安排。在印度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们也踊跃参与,他们准备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表达海外炎黄子孙支持奥运、期盼奥运的真诚愿望和美好祝福。张大使还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与印方密切配合,确保火炬传递在新德里安全、顺利、成功地完成。

  张大使强调指出,达赖集团和“藏独”势力想方设法诋毁奥运会、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这充分暴露了他们践踏奥林匹克精神,破坏奥林匹克宗旨和原则,推行反华分裂活动的图谋。这只能更加坚定中国人民办好奥运会的决心。奥运火炬将在全世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平、友谊、合作、和谐的理念,这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达赖分裂祖国、破坏奥运的图谋不得人心,注定失败。中国人民一定能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最高水平的世界体育盛会。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三位火炬手-德里侨领丘开勇、张炎大使、中钢印度公司总经理王洪森(从左至右)共同祝愿奥运成功,祖国昌盛

  张大使最后与中方火炬手一起衷心祝愿:好运北京,成功2008奥运!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文汇报等驻印记者及专程来印的北京《法制晚报》、福建《东南日报》的记者采访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