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印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希特
2008-05-23 00:00

      2008年5月22日,在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希特访华前夕,张炎大使前往德里邦政府为其送行。德里邦政府首席秘书拉凯什•梅塔、印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特别顾问拉梅什•纳拉亚斯瓦密等会见时在座。

  张大使感谢德里邦政府对新德里奥运火炬传递的支持,赞赏迪为火炬传递所作努力。张大使表示,北京奥组委欢迎并期待阁下访华,愿意与印方分享举办奥运会的经验。相信阁下此访将促进新德里与北京市的友好关系,推动中印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

  迪首先对中国四川地震灾情表示诚挚慰问,感谢中方盛情邀请。迪说,我此行主要是为了学习中方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以便更好地筹备新德里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迪称赞中国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向中国学习的意愿。

  迪应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的邀请,将于5月25日至28日访问北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