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举办“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
2008-08-08 00:00

张炎大使在文化节上致辞

  2008年8月6日,由中国驻印度使馆、新德里子午线酒店和印度集邮杂志《STAMPS TODAY》联合举办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在新德里子午线酒店隆重开幕。该文化节内容包括展出我国为北京奥运会所发行的各种纪念邮品、历届奥运会主办国和印度政府为历届奥运会发行的纪念邮票,“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以及“中国美食节”。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巴西、博茨瓦纳、巴基斯坦、古巴和加纳等国驻印度使节和中国使馆官员、印度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印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炎大使和卡兰•辛格主席共同为文化节点灯揭幕并分别致辞。张大使在致辞中说, 即将开幕的北京2008奥运会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它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将成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融及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的绝佳平台。他对印度政府和人民为新德里奥运火炬传递的成功和宣传北京奥运所付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奥运文化节的举办使人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使“友谊、尊重、卓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和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张大使表示,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必将为世界奉献出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卡兰•辛格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将首次在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举行。对此,印度政府和人民同中国人民一样感到兴奋和自豪。奥运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节日,体育和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互信的桥梁和纽带。他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中印两国都能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不断发展壮大。

  该文化节将于8月25日与北京奥运会同时闭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