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酒 尝新茶 享美食 赞天府
——“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二
2011-04-27 19:17

  2011年4月25日晚,以“品味天府·感知四川”为主题的美酒美食品鉴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孔雀饭店举办。四川省省长蒋巨峰、驻印度大使张炎、国务院新闻办秘书长冯希望、德里市长阿比、老人民党主席斯瓦米、印外交部、内政部官员、各国驻印使节、中印食品业界、新闻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共同出席此次味觉盛宴。

蒋巨峰省长致辞

  蒋巨峰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工业是四川工业的传统支柱产业,拥有一批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四川与印度在食品工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为加强川印食品经贸合作,蒋省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鼓励双向市场调研活动,支持本地企业赴对方考察食品消费习惯、市场环境;二是加强双方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在对方的投资和贸易合作;三是支持企业参与对方的展示展销活动;四是加强行业管理部门的交流,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强化沟通协调。蒋省长表示,希望通过美酒美食品鉴会,双方在增进了解、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上达成新的共识,取得新的成果。

张炎大使致辞

  张炎大使表示,美酒美食品鉴会是“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印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的“中印交流年”的一部分。四川有许多独特的风情,以麻辣著称的川菜享誉海内外,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是一门生活艺术。四川生产高品质的茶和酒,美酒佳肴新茶,让嘉宾体验四川的魅力。

阿比市长致辞

  阿比表示,欣赏“四川周”图片展,领略了四川美景、文化、发展成就后,又品尝四川美食,让从未去过中国的她向往四川,亲眼看看四川。作为新任不久的市长,她将致力于开展德里与四川、与中国的交往与合作。

美酒品鉴分析 茶艺表演

  活动现场进行了美酒品鉴分析、茶艺表演并播放《品味四川》宣传短片。来宾们纷纷赞叹四川美食别具一格,四川美酒天下少有,四川茶叶历史悠久。

四川特色小吃及美酒展示 现场来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