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印度)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新德里举行
——“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三
2011-04-27 20:07

  2011年4月26日,作为“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活动的一部分,由四川省政府、中国驻印度使馆、印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四川(印度)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新德里举行。四川省长蒋巨峰、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商工部副司长帕莱(Dr. Suchismita Palai)、印度工商联合会助理秘书长桑格鲁(Atul Shunglu)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来自东方电气、华西能源、四川电力、长虹、迈普、五粮液、泸州老窖等50多家四川企业100多位代表,维布络、简伯特、旁遮普国家银行、科讯(Infotech)、汇丰银行印度工商业务部、毕马威新德里公司等150多位印方企业高层及客商代表共同与会。

蒋巨峰省长致辞

  四川省长蒋巨峰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与印度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在贸易、基础设施和软件与服务外包等领域的合作成果颇丰。2010年四川与印度贸易额近12亿美元,同时印度也是四川最大的对外承包工程合作伙伴之一,四川资源丰富,科教人才实力雄厚,产业体系较为完善,商务环境比较优越,四川有基础和条件成为推进中印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并以此推动中印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张炎大使致辞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印双边关系全方位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及科技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其中,两国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的亮点,仅今年头三个月,双边贸易额已超过1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这为我们努力实现两国领导人制定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新目标开启了良好开端。四川与印度的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借此推介会,进一步促进川印经贸合作。

帕莱致辞 桑格鲁致辞

  印度商工部副司长帕莱和印度工商联合会助理秘书长桑格鲁在会上致辞表示,中印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尤其是近年来,两国的贸易额持续攀升,相互投资日益加深,希望此次推介会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企业家的了解,促进四川与印度之间的经贸合作。来自中印企业届的代表也在会上发言,分享各自在对方国家投资的经验。

推介会现场

  此次经贸合作推介会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旨在介绍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有关政策及四川的经贸合作机遇,加强四川与印度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食品加工及工程等领域的合作,落实经贸合作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