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专刊成功发行
——“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六
2011-04-29 17:39

  2011年4月25日至3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印度使馆在印首都新德里共同举办“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活动。为烘托活动氛围,主办方在《印度教徒报》成功发行四版专刊,分为“跨越南丝绸之路的握手”、“四川与印度携手合作 共谋经贸发展”、“食在中国 味在四川”及“畅游灾后美好新四川”四个部分,全方位介绍四川、川印合作及“四川周”活动内容等。

  专刊刊登了四川省长蒋巨峰和驻印度大使张炎的致辞。蒋巨峰省长表示,今年是“中印交流年”,此次“四川周”带来了四川的传统文化和风俗、独特的民族歌舞、图片展、种类繁多的美食及川印经贸合作的无限商机。欢迎印社会各界赴四川开拓商机,旅游观光,共同开启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驻印度大使张炎表示,中国和印度作为重要邻国,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2010年温家宝总理和帕蒂尔总统成功互访,成果显著,为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国关系已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

  张大使指出,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身份在发展与印度和南亚国家合作关系上优势显著。“四川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特别是四川与印度的相互了解,增进互信,推动经贸合作,扩大文化交流。祝愿“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