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行首届可再生能源投资峰会
2015-04-10 19:11
 

215,印度首届可再生能源投资峰会暨博览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峰会由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具体筹办,主要目标是为了展示印度政府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决心,以及吸引国际资本和技术参与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峰会吸引了世界各国超过200家投资商、350个参展商和来自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术界的1000余名参会代表。印度总理莫迪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莫迪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印度依然有10万多户家庭根本用不上电,缺电在印度、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地区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印度经济社会发展。随着社会的进步,印度对电力的需求已经从兆瓦为单位计量上升到了千兆瓦为单位计量,其能源发展的七驾马车为:煤炭、天然气、水电、核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过去印度能源发展的重点在前四种,现在是时候发展后三种也就是可再生能源了。印度的国情决定了要实现人人享有能源的目标,就必须突飞猛进地发展可再生能源。”

莫迪还指出了印度今后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具体战略:1.在全国范围内优先发展太阳能发电,在现有7卢比/度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2.要加强国际合作,吸收其他国家发展太阳能的先进技术和好的经验做法。莫迪结合印度国情提出了几条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具体做法是:1.发展太阳能和风能混合发电园区。2.在水渠上铺盖太阳能发电板。3.推广屋顶太阳能发电模式。4.在偏远山区发展小水电。5.在农村地区推广太阳能水泵。

最后,莫迪强调:“发展可再生能源不仅要有速度,更要兼顾质量,技术设备光靠进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终要靠自力更生,加强自身的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能力。

(资料来源:现场参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