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发射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第4颗卫星
2015-04-10 19:16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官网载,328,当地时间1719分成功发射了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7颗卫星中的第4颗卫星IRNSS-1D。该卫星重1425千克,借助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27,从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升空,经20分钟飞行后被送入同步卫星轨道。IRNSS-1D卫星携有两个有效载荷——一个导航有效载荷和一个测距有效载荷。导航有效载荷将向用户发送导航服务信号,测距有效载荷将利用卫星上的C波段脉冲转发器帮助精确确定卫星的距离,这颗新卫星将帮助位于印度次大陆的用户确定所处地理位置。预计服役时间为10年。

印媒称,随着IRNSS-1D的发射,4颗有源卫星将发射导航信号并形成一个导航网络,满足了使导航接收器实现位置计算的最小卫星数。同时,意味着印度朝建立一个替代美国GPS的卫星导航系统又迈进了一步。

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用于为印度以及距离印度边境1500公里以内区域的用户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2015年内完成该系统内所有卫星的发射工作。IRNSS的用途包括灾难应对、保证陆空海导航、寻找交通工具和船只、保证准确计时、为司机提供视觉和语音导航,为旅行和登山者提供援助等。

 

资料来源: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官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