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呼吁学习中国到2020年增加100%生产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企业数量
2015-05-20 19:40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公司不久将能像雀巢、火星、飞利浦和宜家等全球著名公司一样100%地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成为RE100行动的成员。到2020年,将有100家印度大型公司完全依赖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或小型水电来满足其能源需求。

    RE100是由气候组织召集、与非营利性组织CDP合作的一项全球性行动,目前有15个成员,其中包括中国的亿利资源集团(Elion),这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致力于到2030年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

    气候组织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肯波尔(Mark Kenber)说:我们正在与许多印度公司讨论,计划在两周内宣布一个名单。多种原因促成印度公司关注这一行动。最主要原因是,许多印度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正遭受停电、断电和最终支付更昂贵能源费用的打击。通过投资第三方能源采购协议或安装自己的电源,企业不仅可以长期锁定电价,有助于节约费用,而且还能够从清洁能源装置中获得利润回报,这些模式目前正在中国成为现实。气候组织一份中国2015年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关注刺激最大能源用户企业的商业机会,引入大量可再生能源投资激励方案,已经吸引了许多企业的投资兴趣。

    RE100的创始合伙人宜家正在致力于2015年使其生产的可再生能源量至少相当于公司能源消耗量的70%。到2020年,其生产的可再生能源量不仅能满足公司本身制造业能源需要,而且能产生多余的能源。2013年,宜家在中国有一半厂店使用了太阳能,现在每年发电量超过160万千瓦小时。中国已有多家公司,例如欧莱雅和宝洁,主动与当地电力供应商签订协议来获得可再生能源供给。

    中国给那些拥有内部发电设备的能源用户企业发放补贴,提供支持,回报率在5%20%之间,而公司做这些纯粹是因为经济原因,当政策和激励措施到位,企业就会积极响应。某些城市和地区还在开创新的采购合同形式,为公司提供直接从电网中获取绿色能源的机会。

    中国在世界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中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投资增加到89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32%,超过第二大投资国美国近73%。印媒呼吁应该像中国一样,更加重视需求,通过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补贴,鼓励企业自己生产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只关注能源供应方或大型公用事业项目。

    注:RE100是由气候组织召集,与非营利性组织CDP合作的一项全球性行动。RE1002014922在纽约气候周正式启动。目前,已有十六家公司加入了该行动,并做出了实现生产/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公开承诺。2015317,气候组织RE100官方网站宣布亿利资源集团(Elion)为第一家签字加入RE100的中国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