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瑰宝展>>在印度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1-02-21 14:37

  2011年2月19日,由印度考古局与中国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的<<华夏瑰宝展>>在印度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印度文化部长库马里·赛尔加女士、印度文化部常秘西卡尔、中国驻印大使张炎、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印度考古局局长森古普塔,印度国家博物馆代馆长波斯和印度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约4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举行了印度传统的点灯仪式和展览图册拆封仪式,赛尔加部长、西卡尔常秘,张炎大使等出席开幕式的各位主宾分别致辞。赛尔加等印方官员追溯了中印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高度评价此展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及两国在文物交流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张炎大使在讲话中将此展称为2011中印交流年的一大盛事,他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印双方为庆祝建交60周年所进行的高层互访及各领域友好交往的成果,期待在新的一年中两国将进一步开展人文及其他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宋新潮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此展作为在印度举办的首个中国大型文物展和印度在华举办的《印度古代珍宝展》的回展,将向印度人民展示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后,赛尔加部长等印方贵宾在张炎大使和宋新潮副局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期间,赛尔加部长和张炎大使分别接受了印度和中方媒体的采访。

               

               

  此展汇集了中国六地博物馆新石器时期至清代的95件文物珍品,包括青铜器、陶器、玉器、石雕、壁画、瓷器、唐三彩及两尊秦兵马俑等。此展将在新德里,孟买,海德拉巴和加尔各答四地展出,展期为10个月。《印度时报》,《教徒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度主要英文媒体均刊登了此展的大幅广告及介绍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