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印学者狄伯杰
2011-08-16 11:48

  2011年8月1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印度学者、尼赫鲁大学中国及东南亚研究中心副教授狄伯杰(B.R. Deepak)。

  张大使首先祝贺狄伯杰获得第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对狄从事中国文化和中印关系研究、教学和著述,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表示肯定,特别是其首次将中国古代著名诗词译成印地语。张大使鼓励其继续为中印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狄伯杰感谢张大使会见,表示已计划将更多中国优秀作品译成印地语,让印度人民有机会了解、学习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同时继续致力于推广中文教学。

  双方还就中印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

  狄伯杰曾在中国留学,并获有尼赫鲁大学中国历史和语言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中印关系和中国文化研究,著有《1904-2004年间的中国与印度》、《中印词典》等,新作有《中国古诗选集》(汉语—印地语对照版)。狄将出席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于8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华图书特别贡献奖”颁奖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