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第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
2011-08-30 01:12

  2011年8月30日,第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仪式前,刘延东亲切会见了五位获奖者。

  刘延东感谢五位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多年来在积极介绍中国和翻译、出版中国作品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对他们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刘延东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已形成了以优秀民族文化为主导、同时积极吸收外来有益文明成果的文化发展格局。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推动文化交流不但是各国人民的热切愿望,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期待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扩大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的心灵沟通。

  获得本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分别是:荷兰莱顿大学教授施舟人,美国著名的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印度尼赫鲁大学中文副教授狄伯杰,日本中央大学文学系教授饭塚容,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全球首席执行官及印刷管理总裁潘世勋。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新闻出版总署设立的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在介绍中国、翻译和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外国翻译家、作家和出版家。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