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 激情天竺——驻印度使馆举办2012 年“欢乐春节”联欢活动
2012-01-31 13:47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2012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印度使馆在绿意盎然的使馆大草坪隆重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欢乐春节”联欢活动。此次活动由文艺演出、“中印交流年”图片展、新春招待会三部分组成。印度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在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使馆馆员和家属等共300多人出席。

 
张炎大使致辞 印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活动

  驻印度大使张炎首先向来宾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大使表示,2011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成果丰硕,社会安定、文化繁荣、人民幸福。中国将继续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贡献。2011“中印交流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双边合作全方位开展,两国关系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取得可喜进展。

舞狮拉开活动序幕

  张大使表示,2012年是中国农历龙年,龙象征着力量、智慧和权威,祝福大家龙年幸福吉祥。中国国内有很多重要议程,将召开中共十八大。而新年伊始,中印关系就呈现了积极发展趋势。国务委员戴秉国访印并出席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也将于3月底在印度举行。中印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拓展。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再上新台阶。

拉贾斯坦传统舞蹈 天女散花

  致辞后,两只精神抖擞的北狮拉开演出序幕,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央戏剧学院和印泰戈尔国际学校学生联袂献演了具有浓郁中国和印度传统文化的特色节目,前者带来京剧名段《天女散花》、《拾玉镯》、《四郎探母》、《京剧大串唱》等,后者表演了印度拉贾斯坦舞蹈、卡塔克舞及现代舞。舞狮的锣鼓声、京剧的水袖和独特唱腔,印度古典舞的激扬和现代舞的欢快节奏交替出现,精彩纷呈,博得了现场阵阵喝彩和如雷掌声。这场视觉盛宴着实让印度朋友领略了我国粹京剧的奥妙,而印度舞蹈也恰到好处地映衬了“欢乐春节”的主题,增进了中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拾玉镯 印度现代舞

  在新春招待会上,来宾们在品尝中国美食的同时,纷纷驻足观看“中印交流年”图片展,畅谈一年来中印交流取得的成果,探讨在新的一年共同推动中印关系发展的举措。

  欢快的乐曲在空中回荡,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和彩灯挂满树梢,交谈甚欢的中印朋友们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共享龙年的年味和喜悦。

 
京剧大串唱 来宾观看“中印交流年”图片展

中戏学生向全国人民拜年

驻印度使馆向全国人民拜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