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邦首庆中国年 “欢乐春节”活动再掀高潮
2012-01-31 22:04

  为扩大“欢乐春节”活动的影响,2012年1月25日至26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文化处和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古吉拉特邦分会联合在古邦艾哈迈达巴德市和甘地纳加市举办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图片展和电影展开幕式

  色彩艳丽的京剧图片主打民族风,展示了我国传统戏剧的风采,多数艾哈迈达巴德市民众都是第一次从图片上了解到京剧这一中国国粹,纷纷表达想要看到真实表演的心愿。图片展现场滚动播出中国形象宣传片和中国的舞龙、舞狮表演,让参观者驻足观看。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热闹非凡,印度民众参与的积极性高,对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来宾观看京剧图片展

  在图片展的同时,中国电影展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青春、欢快、诙谐是印度人喜爱的电影要素,从《我们恋爱吧》这部电影里,印度民众找到了共鸣,笑声连连。之后播放的《梅兰芳》则让印度民众从京剧大师梅兰芳的经历中感受到了京剧表演的魅力,越民族的也是越国际的,我国国粹在古吉拉特邦大放异彩。

  除了图片展、知识问答和电影展外,中国美食节也让来宾们品赏到四川厨师制作的中餐。由于当地人喜食辣,川菜在印度很受欢迎,印度来宾对中餐赞不绝口。此次活动是德里以外的印度城市第一次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系列活动,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特意发来自己对“欢乐春节”活动的祝贺视频,表达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愿所有中国人过一个快乐富足的新年。

印度民众填写中国知识问答卷

  此次古吉拉特邦“欢乐春节”活动还走进大学,为学生们播放了《中国形象》片,回答了学生们有关中国春节、中国现状、中国文化方面的问题。学生们踊跃的提问表现了他们对中国的强烈关注。以“欢乐春节”活动为平台,深入民众,推动民间交往,增进互信将为中印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次“欢乐春节”活动受到印度民众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使“春节”日渐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新载体。

走进大学校园介绍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