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率中国伊斯兰事务代表团访问印度
2012-08-10 08:31

  应印度外交部邀请,以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为团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为顾问的中国伊斯兰事务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2年8月4日至8日访问了印度。其间,代表团先后拜会了全印度比丘僧伽会、菩提伽耶大塔管理委员会、印度伊斯兰文化中心,与印度外交部、印度朝觐事务委员会举行会谈,并应邀出席了印度德里邦首席部长希拉·迪克希特女士举行的招待会。

  张乐斌副局长在有关活动中指出,中印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交流不断拓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佛教交流在两国交往中曾经也正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两国伊斯兰教界的交往和合作理应成为两国宗教交流的重要内容并且有着广阔的空间,愿与印方共同支持双方的伊斯兰教界加强交流,推动其在服务两国友好关系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印方对此观点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中印双方还围绕朝觐事务的组织管理服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专题交流与探讨。

  访问期间,张乐斌副局长还应我驻印度使馆邀请,围绕宗教和我国的宗教政策为使馆工作人员作了报告。

  张乐斌副局长拜会全印度比丘僧伽会

  张乐斌副局长向菩提伽耶大塔管理委员会致赠纪念品

  与印度外交部及印度朝觐事务委员会举行会谈

  张乐斌副局长应邀出席印度德里邦首席部长希拉·迪克希特女士举行的招待会

  在印度伊斯兰文化中心与印度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会谈后合影

  张乐斌副局长应邀为我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作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图片提供:徐思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