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贺新春主题“开放日”
2013-02-04 20:25

  2013年2月2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春意盎然,馆员活动中心大门上张贴“龙腾蛇舞迎新岁,民安国泰奔小康”的对联,高挂大红灯笼,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一场面向印度大中学生,以贺新春为主题的“使馆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尼赫鲁大学、泰戈尔国际学校学生、我在印留学生代表及使馆部分馆员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蛇年春节。

              

  魏苇大使首先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魏大使表示,中印是近邻和朋友,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农历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千百年来,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变得异常丰富多彩,形成了意蕴深厚的传统习俗,一直延续至今。希望同学们通过感受中国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开放日上,印度学生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绚丽多姿的拉贾斯坦民间舞蹈及欢快明丽的卡塔克舞,使馆妇女小组成员表演了充满活力的印度宝莱坞舞,年轻女馆员现场为印度学生示范并练习曼妙飘逸的中国扇子舞。精彩的互动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舞蹈表演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涌到使馆精心准备的茶艺展示、中国书法展台。在清悠的古筝乐声中,身着旗袍的使馆馆员演绎了细致考究的中国功夫茶茶道,并以英文讲解了洗杯、洗茶、闻香、品茗等程序及操作手法,令学生们赞叹不已。书法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学生们认真观看了颇有功底的馆员示范后,纷纷自告奋勇“挥毫泼墨”,学写中国 “福”字,编撰“英文春联”。另一边,气氛更加热烈,魏大使与印度学生边包饺子边亲切交流,馆员与学生自发组成包饺子“互助组”,一对一、手把手地教,欢声笑语伴着浓浓的年味包进了“中印合作”的一盘盘饺子中。

               

  最后,印度学生品尝了中国美食,包括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为这场别开生面的贺新春“使馆开放日”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