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演出和《美丽中国》图片展庆祝建国64周年
2013-10-01 15: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9月28日晚,一台由中国驻印度使馆主办,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新德里办事处、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协办的,以文艺演出与《美丽中国》大型图片展为主要内容的“中印文化之夜”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卡马尼剧场隆重推出。中国驻印度使馆公使衔参赞姚敬、武官蔡平、文化参赞张志宏,以及印度政府官员、智库学者、工商界、文化界人士、驻印使团代表和当地印度观众共计600余人出席观看演出和展览。

            

姚敬公参致辞                                                                          印度观众观看图片展

  姚敬公参在演出前发表简短致辞,表示在中印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全面发展。而加强中印文化交流,必将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友谊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抖空竹                                                                                           变脸

  由中国和印度两国艺术家联袂奉献的一台演出,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为一体,既有中国高超的蹬技、抖空竹,还有印度著名的拉贾斯坦民族舞蹈、印度传统民族乐器与西方电子琴、架子鼓等印西合璧的乐队演奏、以介绍中国城市风光为主的印度魔术表演等,中国川剧的变脸绝活作为压轴节目,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演员的每一次更换面具,都会引发观众们的阵阵惊叹和掌声。各个节目之间以印度节目主持人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相衔接,不但演出精彩纷呈,演员和观众互动频繁,观众们还在活跃的主持人的教授下,学会了用汉语说“你好”,并一起大声喊出。整个演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从始至终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印度民族舞                                                                             印度小乐团演出

  在演出剧场同时举办了《美丽中国》图片展,展示了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以及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吸引了观众,他们在入场前和演出结束后纷纷来到图片前仔细观看,有时,还就图片中的内容向使馆的工作人员提问;很多人掏出相机或手机认真拍下他们喜欢的画面,有的人甚至拍下全部图片;有的人还站在展架前,与图片合影留念。很多去过中国的人,赞美中国的秀丽风光,没有去过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希望有机会去中国走走看看,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