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在印度成功演出话剧《安妮日记》
2014-01-17 19:32

  2014年1月13日晚,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应邀参加第16届印度“婆罗多戏剧节”,在印度新德里卡马尼剧场成功演出话剧《安妮日记》。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文化参赞张志宏、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印度国家戏剧学院院长瓦曼·肯德与600多名印度观众观看了精彩演出。

  《安妮日记》取材于二战时期犹太人的真实事件。小女孩安妮与她的家人和邻居为了躲藏纳粹的搜捕,藏在库房大楼的顶层达2年之久。在这暗无天日的生活中,十几岁的安妮每天用日记记录着她不同寻常的生活与心情。

                        

  演出使现场观众十分感动,长时间起立鼓掌,久久不愿离开,令人动容。演出结束时,在现场观众热烈而长久的掌声中,魏苇大使上台和演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婆罗多戏剧节”是印度国家戏剧学院主办的年度国际性戏剧节。中央戏剧学院自2006年起每年都应邀参加,成为该戏剧节的重头戏。今年,该戏剧节自1月4日至19日共在7个场地上演70个剧目,包括来自中国、德国、斯里兰卡、波兰、以色列等的7个国家的海外剧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