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文化周在上海举行
2015-11-11 00:32

  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印度文化周”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

  印度文化周在沪举办期间,印度艺术家们将为中国观众带来音乐剧《宝莱坞歌舞盛宴》、展览《信仰的意境——印度美术作品展》、舞蹈《纱丽》、拉贾斯坦乔西乐团音乐会等,涵盖舞台表演、艺术展览、艺术教育和“艺术天空”户外演出。

  5日晚首演的音乐剧《宝莱坞歌舞盛宴》,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爱情和嫉妒的故事,歌颂爱与生命。这场缤纷华丽的歌舞盛宴,在上海舞台上再现盛大的印度婚礼庆典,以及卡塔克舞、婆罗多舞、奥迪西舞等印度古典舞蹈,其中甚至还有印度武术展示。该剧曾在全球11个国家公演。

  《信仰的意境——印度美术作品展》则集结近百位来自印度的著名大师、资深艺术家和年轻的未来之星,用美术作品反映了多个时代下印度宗教的文化历史传统、包罗万象的现代印度都市面貌。该展览于11月6日于中华艺术宫开展,展期持续到明年2月21日。

 

  (摘自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