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拟成立国家网络协调中心
2014-09-29 13:18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8日报道, 印度莫迪政府拟出资95亿卢比(约合)9.5亿人民币设立国家网络协调中心(NCCC)。这一举措是在印度近年来频频遭受网络攻击,尤其是最近披露的印度人民党曾遭受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的背景下做出的。

  近段时间,印度的网络安全受到严重威胁。7月25日,负责运行印度政府部门电子邮件系统及存储政府敏感信息的印度信息中心(NIC)遭受黑客入侵。据统计,今年1-5月份印度共有9174个网站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黑客攻击,攻击形式主要有网络钓鱼,扫描,垃圾邮件,恶意代码,网页入侵。此外,同期印度还有62189起网络安全事故上报印度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总体而言,印度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新成立的国家网络协调中心(NCCC)将与现有的印度情报局(IB)和印度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IN)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印度关键部门的网络安全。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向内阁安全委员会(CCS)提交了一份长达250页报告。报告建议设立国家网络协调中心(NCCC),预计很快将获得批准。据该报告,国家网络协调中心(NCCC)将由一名副部长级的官员领导,旨在加强该中心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能力,便于调动各方资源,加强网络安全。

  (资料来源:The Hindusta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