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首支自行研制的轮状病毒疫苗
2015-04-10 19:18
 

据印度政府新闻局(Press Information Bureau, Government of India)官网载,印度总理莫迪当日公开发布了第一支由印度本土自行研制和生产的轮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降低婴儿腹泻的致死率。

印度每年因轮状病毒引发腹泻导致住院人次达100万,造成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近80万。不但造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还为许多贫困线以下家庭带来极大压力,为国家构成沉重的经济负担。莫迪总理称,这项新发明表明印度具备开展复杂医药产品的研究能力和开发新产品的实力,通过公私合营模式,为社会面临的挑战提供了高效且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该疫苗自1990年起通过“公私合营模式”(PPP)进行研发,涉及的部门包括美国与印度官方科技机构,以及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的非政府组织。具体分工为:在印度公立教育和科研机构进行药物基础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等美国公立研究机构提供资助,盖茨基金会和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harat Biotech India Limited)联合研发。历经25年的共同开发和测试,该产品终于上市。该疫苗的成本为1美元,是目前全球上市的三种轮状病毒疫苗中最便宜的一种。

 

 

资料来源:印度政府新闻局官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