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会见李肇星外长
2007-02-15 00:00

  2007年2月14日,印度总理辛格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李肇星说,中印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进展。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印,两国发表《联合宣言》,制定了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十项战略”。上个月,温家宝总理在菲律宾又与印度总理举行会晤,就深化两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李肇星表示,此行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辛格积极评价中印关系现状。他说,胡锦涛主席去年访问印度以及不久前他与温家宝总理的会晤,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双方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中发展关系有利于亚洲,也有利于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