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十八大主题媒体吹风会
2012-11-21 17:09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印度各界高度关注。11月20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十八大主题吹风会,邀请20家印主流英文、印地文媒体及部分国内驻印媒体记者出席。邓锡军临时代办主持吹风会并作主旨发言。王雪峰公使和使馆部分外交官参加。

                   

邓锡军代办致辞                                                                               记者们认真听取讲解

  邓代办向记者介绍了十八大会议主题、会议重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印关系等。邓代办表示,十八大是中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八大回答了今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十八大提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十八大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修改了党的章程等。

  在谈到中国对外政策时,邓代办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睦邻友好,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关于中印关系,邓代办表示,印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发展与印度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国策。两国各自经济发展对彼此互为机遇。中国将继续与印度携手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两国共同发展进步,为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吹风会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结构                                                  邓代办会后与记者交流沟通

  吹风会还以文字、图表、视频、现场解说相结合的多媒体方式向记者介绍了十八大代表产生、代表组成、中国过去十年成就、新一届领导集体成员等详细情况,受到记者欢迎。使馆外交官还与记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印度记者纷纷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共十八大召开举世关注。使馆及时举办十八大主题吹风会,发布权威信息,有助于印度媒体更好地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各项政策,特别是对双边关系有重要影响的外交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