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访印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12-04 00:00
    2004年11月24日至30日,应印度新闻广播部的邀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率团访问了印度。

  访印期间,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雷迪和副部长乔拉分别会见了王国庆副主任一行,双方就中印两国加强在新闻外宣领域的交流和对媒体的管理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还就增加两国政府新闻主管部门官员互访、加强两国媒体记者交往和相互报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两个文明古国在许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中印两国应该很好利用自己的现代传媒加强了解和报道,以便扩大交往,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访印期间,王国庆副主任还分别同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西孟邦主管新闻的部长就新闻发布和外宣工作等交换了看法。此外,国新办代表团还参观并考察了印度国家电视台、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JAIN电视台等印度媒体的报道情况。在加尔各答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华人社团代表,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国内的经济建设发展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