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图片展在印度新德里开幕
2007-07-27 00:00

  2007年7月26日,“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图片展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英·甘地国家艺术中心开幕。印度哈里亚纳邦邦长、拉贾斯坦邦代邦长基德瓦伊(A. R. Kidwai)、印度计划委员会国务部长拉杰什卡兰(M.V. Rajasekharan)、印度前部长和邦长、团结基金会主席纳兰·辛格、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布建国、中国人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振功与印各界人士、驻印使节和外交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布建国代办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该展览全面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文教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呈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各民族生活,是印度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希望更多印度朋友通过展览对中国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并有机会亲自到中国去看一看,与中国人民一起分享两国社会、经济进步的成果和人权发展的成就。

  陈振功副秘书长致辞称,展出的150余幅照片,既展示了中国的壮丽山河和中国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的工作、生活、文化、休闲和娱乐,相信印度人民能借此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与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感知中国人民享有的自由、快乐和幸福。

  印哈里亚纳邦邦长、拉贾斯坦邦代邦长基德瓦伊致辞称,近年来印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合作日益紧密。此展将进一步为两国“兄弟般的友谊”不断加深做出贡献。他期待那些还没有机会访华的印度人能通过此展看一看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多样化生活。

  拉杰什卡兰国务部长表示,展览从多角度展现了中国人民生活和中华悠久文化,特别让他了解到中国老年人的运动方式、中国的民间节日和宗教情况。希望印度年轻人能来观展,从而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加深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构建两国关系未来的坚实基础。

  印度前部长和邦长、团结基金会主席纳兰·辛格、英·甘地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查特拉维蒂、印著名摄影艺术家马拉•穆克吉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中国驻印度使馆和印度团结基金会协办,将在新德里举办9天,于8月3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