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国商品城将于10月在新德里开业
2006-04-08 00:00

www.XINHUANET.com  2006年04月08日 07:00:00  来源:新华网

经济参考报  2006-4-8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专电(记者刘菊花)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消息,印度中国商品城将于10月在新德里开业。作为印度的首家中国商品城,它将为中国企业在印度的活动提供批发零售商场、办公场地、餐饮住宿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协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其布7日在印度中国商品城招商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印度的中国产品大多是由其他国家和公司送去的,而且很多中国制造的产品是以其他国家的品牌出现的,贸易利润更多地去了其他国家和公司。在印度的中国公司多是一些中小企业,其贸易不是以沃尔玛这样的形式出现的,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知识来从事国际性贸易。萨其布认为,中国已经有能力建设自己的品牌,中国商品城将实现中印直接贸易,展示中国商品的质量和信誉。

    据了解,在2005年4月中印建交55周年之际,中国攀枝花光华集团与印度著名企业ARAPL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共同投资9200万美元在印度建设中国商品城。中国商品城位于新德里市中心主干道旁,计划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计划招商规模最多可达4000家。中国的家电、电子、丝绸、箱包、玩具、保健、土特产、鞋类等商品颇受印度消费者喜爱。

     4月7日起中国商品城开始面向中国企业招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