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在印度古城瓜廖尔举行
2006-06-22 00:00
中国文化部  06-06-21

    中国文化网消息:为庆祝"2006中印友好年",更加深入地向印度民众介绍中国文化,2006年6月15日至20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与印中友好协会中央邦分会联合在印度中央邦古城瓜廖尔举行了"中国文化周"活动。

    中央邦前水利部长乔德利·辛格、印中友协秘书长拉姆·夏尔玛、印中友协中央邦分会负责人朝汗、中国驻印度使馆文化处参赞杨林海,以及瓜廖尔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均表示,中印两国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为印度提供了很好的榜样,加强两国间的经济、文化往来,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参观完图片展之后,许多观众都表示他们以前对中国了解太少,通过此次展出的图片和放映的纪录片看到了中国社会、文化和经济建设的成就,希望能够亲自到中国去感受一下。

    瓜廖尔位于中央邦北部,该城因有千年历史的瓜廖尔古堡和奢华的辛迪亚王宫而著名。此次活动是6月上旬在中央邦首府博帕尔举行的"中国文化周"的延伸,共展出了《把目光投向中国》系列图片80幅,放映了《神州中国》等纪录片6部以及《英雄》、《棒球少年》等故事片8部。(于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