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在印出行安全提示
2020-01-07 17:46

  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将至,驻印度使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出行平安!温馨提示中国公民春节在印度出行须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一、遵守印法律法规、尊重印各地不同文化与风俗习惯。赴印前务必确认签证种类与赴印目的一致和有效,并请注意通过印出入境检查关口时,积极配合印执法人员检查,务必确认办妥印方已在护照上盖入境章等相关手续。参观印各地文化及宗教场所,请注意遵守当地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及宗教习俗。

  二、不携带或替人捎带印海关明文禁止或管制物品。如确需携带个人使用、印海关限定数量内的黄金、外币或等值有价证券出入印各边境口岸,应按规定事先向印海关申报。请注意在印境内不购买、不持有或携带、邮寄红木、象牙、犀牛角等违禁品。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印出行安全。妥善保管个人护照身份证件和财物,请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注意护照、现金和信用卡分开放置。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请密切关注印各地安全形势,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谨防不法分子搭讪行骗,请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香烟等,以免误用迷药,导致人身、财物受损。遵守印当地交通法规,穿越马路、过十字路口等交通要道,请注意避让过往行人和车辆,确保安全。

  四、未经印官方许可,不得擅自赴印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地区。请注意前往印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需提前向印内政部主管部门咨询并申请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边防、军事设施和军用车辆等;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应注意避免进入两国边境集市,不要误入别国境内。

  五、建议在印出行期间常与亲友保持联系,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镇定,沉着应对,及时联系有关方面寻求帮助。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 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91-11-26112343或+91-9810597886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