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友好协会为中国国庆举行庆祝大会
2007-09-30 00:00

  2007年9月29日,印度-中国友好协会在新德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举行庆祝大会,印中友协主席那兰•德和全印进步同盟总书记比斯瓦斯分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称赞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坚持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强国,并对此表示由衷的钦佩。

  他们在讲话中还表示,中印同为世界文明古国,在近代史上有相似的遭遇,在现代国际关系史上创立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许多方面有可比性。中印没有理由不团结、不友好。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在致答辞中说,中印不是对手,而是合作的伙伴。中国不会威胁任何国家,中国的崛起将是和平的,中国的发展也将是和平发展。中印如果能在国际上用一个声音说话,亚洲将更为强大。

  大会在“中国万岁!”、“印度万岁”和“中印友谊万岁!”的口号声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