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走进印军最高学府讲堂
2007-04-13 00:00

  台下,一排戎装笔挺的高级军官们在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台上,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在做演讲。在我驻印度使馆武官处积极协调下,孙玉玺大使应印国防学院(National Defence College,)邀请,于4月11日在该院学术厅为高级国防研修班学员和校方教职员110多人举行了2个多小时的“中国国际安全观”专题讲座和问答交流活动。

孙大使在印军最高学府演讲

  孙大使演讲内容涉及中国对世界多极化趋势的认识、中印关系、朝核问题、伊拉克局势、伊朗核问题、中国与世界各大国关系等。孙大使以令人信服的数据和事实,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和平发展的伟大成就,全面阐述了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思想,客观分析了中印关系的现状与发展,并就研修班学员普遍关注的“中国和平发展”、“反恐合作”、“中印经济互补”、“中印边界”等问题向学员们释疑解惑。校方及许多学员认为,孙大使此次演讲是该学院邀请外国使节来院讲座以来反响及效果最好的一次。该学院院长高什瓦海军中将对孙大使能应邀讲座倍感荣幸,希望今后孙大使能再次来院为更多的学员举办讲座。

与校方领导座谈(左为院长高什瓦中将)

“和平发展是中国立国之本”——孙玉玺

  印国防学院系印军最高学府,主要培养印军准将以上高级军官,同时接收国内外高级行政官员进修。本届高级国防研修班学制1年,学员84名,其中包括来自越南、朝鲜、尼泊尔等13个国家的40名军政高级官员。研修班结束后,校方将分批安排学员出国见习。

“孙大使的讲座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国防学院教导主任

国防学院学术厅讲座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