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会见卡兰·辛格
2010-04-26 14:26

  

孙家正会见卡兰·辛格

  2010年4月23日,正在印度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会见了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参加了会见。

  孙家正首先对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邀请他出席“中国节”开幕式表示感谢。他说,在印度举办“中国节”不仅是为纪念中印建交60周年,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中印友好关系与合作。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是两国政治关系的基础。中国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印度是中国的重要近邻,中国政府把中印关系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致力于从长远角度推进中印关系。

向卡兰辛格赠送纪念品

  卡兰·辛格表示,中印互办国家节应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新起点,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应持续不断。卡表示,双方应加强哲学和思想领域的交流,并谈了对孔子和老子思想的看法。

  孙家正说,孔子思想的要点之一是宽容。中国的“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理念包含着中国古代哲人的思想和智慧。孙赞同两国加强有关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