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友人共庆元宵佳节
记驻印使馆2008年首场公众开放日活动
2008-02-22 00:00

这个绕口令有点难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段活泼的学说绕口令迎来场下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在中国驻印度使馆草坪上,在浓重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一台“元宵节中印联欢会”文艺节目正在上演。

  为弘扬中华文化,宣传北京奥运,2月21日下午农历正月十五,应中国驻印度使馆邀请的印度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中文系师生、印度友好人士共300余名来宾与使馆外交官及家属共聚一堂,欢庆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

张炎大使致辞,送上鼠年祝福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了联欢会,向来宾们送上鼠年的祝福。他说,2008年对于中国人民意义非凡。这一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中国北京承办奥运之年;伴随着年初印度总理辛格的成功访华,2008年也将见证中印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动感十足的印度宝莱坞舞蹈开场

太极魅力博大精深

印度学生表演中国绣舞

印度青年齐唱中文歌曲

我是印度的“赵本山”-印度学生表演的中文小品让人乐开怀

拉兹之歌—李朝武官印地语演唱印度电影流浪者主题曲引起共鸣

教育组孙老师的一首草原之歌沁人心肺

  在联欢会丰富的节目表演中,中国的传统器乐演奏、太极拳表演让来宾充分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中国使馆馆员的印度古典婆罗多舞和现代宝莱坞舞蹈以及印度中文系学生献演的中文小品和演唱,更是掀起了联欢活动的高潮。联欢会在大家齐声高唱《同一首歌》的欢快乐曲声中结束。最后,来宾还尽情享受了中国“食文化”大餐——驻印使馆精心准备的各式中国传统小吃和元宵。

中钢印度公司中印员工组成的模特队展示中印民族服装的风采

  配合奥运主题,本次活动还在场地四周布置了《新北京 新奥运》图片展,在文艺节目中穿插有关奥运的知识问答,向印度学生和友人积极推介即将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

  本次联欢活动由中国驻印度使馆妇女小组牵头举办。组长大使夫人陈望夏参赞亲自策划的本次活动打响了妇女小组新一年工作的“开门炮”。

我们爱中国,我们喜欢中国文化

奥运知识我知道-印度青年踊跃抢答奥运知识问答

印度青年围着陈望夏参赞请教中国问题

精湛的表演吸引了印度媒体的镜头

中国大使馆青年女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表演的印度古典婆罗多舞,登上印度主流媒体头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