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印度奥运代表团送行仪式
2008-07-27 00:00

  2008年7月25日,印度奥委会为印奥运代表团赴华参加奥运会举行送行仪式,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应邀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已做好迎接八方宾客的准备,力争将本届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我们欢迎来自友好邻邦印度的奥运代表团赴华参加奥运会,向运动员致以良好祝愿,祝他们能获得更多奖牌。不少运动员参加了今年四月在新德里的奥运火炬传递,已为本届奥运会的成功做出了贡献。中国愿加强与印度在体育领域的合作,向印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促进两国关系的整体发展。

  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在发言中表示,印奥运代表团已做好出发准备,相信他们会给印度人民以惊喜。他呼吁印政府加大对体育培训的重视和投入,以便印方更好地办好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他期待能在体育设施、运动员培训和举办经验方面得到中国支持。他祝北京奥运会成功、好运。

  印度运动员代表也作了发言。

  送行会上,张大使和卡尔马迪主席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