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布《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
2016-01-07 14:30

  据印度财经快报载,印度科技部长(兼地球科学部长)哈什·瓦德尔汉博士发布了《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2015-2020),计划2025年印度生物技术产业产值达1000亿美元,并将印度打造为世界级的生物制造中心。该战略的起草和实施由科技部下属的生物技术局(Department of Biotechnology)负责。

  《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2015-2020)提出,未来将开展实施大型生物技术研发项目,吸引多方投资,创新生物技术产品,建立强大的基础设施和商业化设备,培养大量生物技术领域科技人才。该战略旨在培育高水平的生物技术人员队伍和行业领军人才,振兴生物技术的经济发展水平、营造知识环境,加强学科基础研发、跨学科的科研能力,鼓励开展应用型研究,开发用于实现包容性发展的生物技术工具,培育创新精神、技术转化能力和创业精神,建立透明、高效的管理和交流机制,建立全球和国家联盟,加强制度、机构和管理能力建设,完善绩效和流程评估手段。

  该战略包括四大任务:医疗保健、食品和营养、清洁能源、教育培训。同时,还将同全球业内企业和研究院所共建技术开发和技术(商业化)转移网络,新建5个生物技术集群、40个生物技术孵化器、150个技术转让中心、20生物技术互联中心,建立开展人力资源培养、吸引重点投资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教育委员会(Life Sciences and Biotechnology Education Council)。

  当前,印度的生物技术产业主要包括五大部份:制药、服务、农业、工业及资讯。其中,制药占比最大,总利润占整个生物技术产业的62%,第二位的生物技术服务占18%,生物技术农业占15%,生物技术工业占4%,生物技术资讯为1%。印度的前十大生物技术公司中,有六家为制药业,另四家为生物技术农业开发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