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中印软件园晋升国家级
2017-06-07 19:49

  (香港商报网讯:刘佳报道)山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元近日向记者表示,临沂中印软件产业园已被科技部认定为中国首家中印软件产业“国家国际创新园”。据了解,“国家国际创新园”目前全国仅有29家,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规模、层次最高,示范、影响力最大,这次获评对于临沂市乃至山东省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印软件产业园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临沂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与国际知名IT企业印度SRM集团合作投资5.6亿元建设。截至目前,该园区引进中外高端软件研发企业40家,国际合作主要机构7家,形成以美国IBM、印度SRM集团、印度班加罗尔IIHT集团、乌克兰国立大学智能机器人等国际知名企业为引领的国际化产业集群。

  据了解,该园区通过中印优势产业的强强合作,积极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不但吸引了60位印度专家常驻,而且还引来了俄罗斯、捷克、乌克兰、新西兰等一批国际专家。截至目前,外籍专家联合研发项目累计达到80项。

  王文元告诉记者,希望把临沂中印软件园打造成中国软件产业合作的印度城,不仅是软件,还打算吸引印度医疗、汽车等产业来此发展,同时也把合作范围扩展至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国家。

  在谈到园区的发展优势时,王文元称,临沂的交通便利,物流成本仅为全国的70%-80%,人才储备丰富,营商环境优越,园内企业发展后劲足,他希望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园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