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和印度的IT投资增长速度依然强劲
2006-03-27 00:00

2006.03.27  来自:soft6

由于自然的周期性变化,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球在IT方面的投资增长速度将略微放慢,但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在IT方面的投资将会看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据IDC公司预测,2006年在IT方面的投资增长速度为6.3%,在2005年为6.9%,今年与去年相比略低0.6%。IDC公司去年12月份曾对今年在IT方面的投资增长速度预期为5.5。据这一公司副总裁史蒂夫表示,在他们看到欧洲和日本等经济的发展之后,对在IT方面投资增长速度的预期进行了上调。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IT方面投资的增长速度被认为将会更高。在印度IT方面投资的增长速度被认为将达到21%,中国IT方面投资的增长速度被认为是14%。由于这两个国家IT方面投资的强劲增长,使不包括日本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在IT方面的投资增长速度达到了9%。
    据IDC公司认为,目前,全球性的基础设施升级周期的高峰期已过。当前被看作增长最强劲的软件的增长速度预计可达到7%,而硬件和服务的增长速度仅仅达到了6%。IDC公司表示,随着升级高峰期已过,在2006年IT方面投资的增长速度将会放慢。据史蒂夫表示,这是一个自然过程,去年基础设施装备的增长特别强劲,但今年的预算将被投资到企业智能等领域。 
  美国在IT投资方面的增长速度为5.8%,与去年的6.4%相比,略低0.6%。据IDC公司预测,美国在系统架构软件、网络设备和外包服务等方面将增长强劲。据史蒂夫表示,Vista操作系统的延期不会影响到IT的投资。企业投资是IT投资的主题,不会有大量企业急于购买Vista操作系统。与Windows 95操作系统相比,向Vista操作系统的升级将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