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在印度计算机市场夺取冠军 联想位列第三
2006-05-23 00:00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3月31日结束的印度财年中,全球第二个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公司在印度计算机市场的份额夺取了冠军地位。

  调研公司表示,在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印度客户端计算机市场,惠普公司以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度当地的计算机制造商HCL 信息公司,它的市场份额为14%;中国联想集团排在第三位,它在印度计算机市场的份额为9%。

  IDC(印度)公司计算机研究资深市场分析师Piyush Pushka表示,在印度计算机市场,惠普公司笔记本电脑强劲的销售支持它获得排名第一的位置,它是印度计算机市场的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HCL 信息公司是最大的台式机制造商。

  调研公司表示,在3月31日结束的财年中,印度计算机市场的规模比上财年增长了30%,计算机的销售量超过了460万部,由于政府和中等企业强劲的购买推动了印度计算机市场的增长。与上财年相比,笔记本电脑的增长速度最快,它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168%,消费者购买的台式机比去年增长了33%,企业购买的台式机比去年增长了15%。

  Pushkal表示,非品牌计算机仍然是印度计算机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